夜苍刃月

水岩和理砂都特别特别好!

【公钟】能文能舞的老婆你有吗?

达达利亚×钟离

现代校园pa。私设达达利亚大一,钟离大三。

个人xp产物,灵感原自最近刷视频的“百万灯光秀”。真的很想看离跳《恋爱告急》!(bushi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达达利亚作为璃大的交换生,初来乍到对璃月的一切都感到新奇,经常拉着同为交换生的凯亚和散兵研究璃月的风俗习惯,美其名曰“入乡随俗”。散兵直接翻了个白眼:“璃月怎么说也是现代化城市,很多风俗习惯也是会随着时间更新简化的。你要是还照着古代礼仪学,明天纪录片《新奇物种》就拍你。”凯亚则拍拍达达利亚:“不用刻意学习,时间长了什么规矩都懂了,不如刷短视频,哎,你看最近超火的宿舍灯光秀,咱学校舞蹈系的妮露小姐跳的真的好看…”

达达利亚想了想,如今的互联网这么发达,刷刷短视频确实有利于尽快融入新环境,而且有一说一,短视频真的很有意思。达达利亚便凑到凯亚跟前看了一眼妮露的舞蹈。

真奇怪,明明条件这么简陋,把灯一关,红头发的漂亮女孩子配着甜蜜的舞蹈,面带笑容起舞,歌曲高潮时身后的室友摇着手机的闪光灯,丝丝缕缕的白色灯光映衬着女孩子姣好的面容,青春洋溢,让人看了就觉得心情大好,的确惊艳绝伦。

凯亚看达达利亚看的目不转睛:“怎么样,好看吧。”达达利亚琢磨:“璃月人真会玩…”

晚上达达利亚刷短视频的时候的确蹦出了不少这种跳舞视频,达达利亚嘀咕到:“看来这种视频真的很火啊…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差点意思…”达达利亚正嘀咕着时,划拉手机的手突然在看见一个视频停下了,然后又反反复复拉进度条拉了好几次。旁边的凯亚一脸好奇,“什么神仙视频让你反复品味,让我看看!”

凯亚看见达达利亚的耳根肉眼可见地红了,更好奇了,连对达达利亚比较了解的散兵都好奇这小子看见了什么。凯亚好奇地看了一眼,视频中是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,发尾是渐变的,熟悉的音乐,熟悉的舞蹈,但是男人跳的就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,有些暧昧又有些性感。发尾随着他的动作在后面轻轻摇晃,塞进裤子里的衬衣在身后灯光的映照下显现出纤细的腰线,若隐若现,惹人遐思。尤其引人注意的的还是他的那双眼睛,鎏金的颜色,这首音乐有些冷,他并没有笑,显得那双眼睛在黑暗中愈发明亮且锋利,透着几分矜持与威严。眼尾的艳红更是点睛之笔,好看地紧。

“…”一阵诡异的沉默。凯亚咳了两声:“达达利亚…你不会…”达达利亚没理他,他正在翻评论。视频有地址,显示正是在璃月大学。他只是想知道这位漂亮同学的名字,以及…真的心动了。他是怎么做到每一下都跳在他的心巴上的!达达利亚觉得自己要恋爱了!他即将成为他们寝室第一个脱单的人了!

散兵锐评:“见色起意。”

达达利亚很快便在评论区收集到了一些信息。他叫钟离,在璃月大学很受欢迎,大学三年蝉联“校草”之名。这样一看,确实名副其实。下面很多人在评论区发疯,苦茶子丢的满地都是,有的甚至直言要做“钟离先生的狗”。有的甚至连老公老婆都叫上了。“有生之年真的啊啊啊,钟离学长这是在送福利吗呜呜…”

达达利亚心想 ,从今以后这不是你们的老婆了,是我达达利亚的!这边达达利亚心怀鬼胎绞尽脑汁想着追人大法 ,那边钟离寝室却在一脸冷静地想着论文作业。钟离学的其实是比较冷门的专业,但是他很喜欢研究璃月的古文字,此时正带着一副金边眼镜翻看历史资料。丝毫不知道自己被人惦记上了。

第二天钟离去赶早课,一下课便被胡桃拦住了。“钟离!”胡桃拿着自己的手机在钟离面前晃悠:“你什么时候拍的跳舞视频呀,看不出来你这老古董背地里还挺紧跟潮流!这两天都冲璃月热搜了!考虑不考虑给咱学校做个宣传,到时候招生的时候肯定火爆,校长估计都乐地合不拢嘴巴!”钟离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少女:“不考虑,我跳的一般,长的也很一般,给璃大宣传属实是高看钟某了。”

胡桃震惊:“钟离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!”钟离抿了抿唇:“室友随意拍的东西罢了,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。”

胡桃啧啧道:“真是提瓦特著名石头。真是仙品。”

达达利亚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钟离的课表,讲真达达利亚确实长着一张很讨人喜欢的脸,一双蓝色眼睛一眨,各种好话一说,把一群小姑娘迷地晕晕乎乎的。达达利亚觉得没人能顶地住他这一套。然后他满怀自信地特意趁着自己没课时去钟离要上的课旁听。达达利亚心里打着小算盘,他故意坐在钟离的附近,然后下课后借口自己是外国人有些问题不懂,听闻钟离对这门学科得心应手,特意请教,然后趁机加上钟离的联系方式,以后聊天时套套近乎,多了解他一些,应该十拿九稳。

达达利亚坐在位置上看着钟离的侧脸信誓旦旦,这门课真的晦涩难懂,不知道选修这门课的人是怎么想的,反正达达利亚听的是一头雾水昏昏欲睡。但是他看到钟离一脸认真心无旁骛记着笔记,时不时停下来思考,还是强撑着听了下去。达达利亚承认,这两个小时,唯一支撑着他听完的,可能只有钟离完美的侧脸。

真的越看越喜欢,达达利亚一手托腮,一手转笔,盯着看了好久。旁边的同学频频看了他几次,他还是目不转睛。

“…达达利亚。”讲台上的老师敲了敲桌子:“可以回答一下这一题吗?”达达利亚懵了一瞬间,然后迅速起身:“老师,我不会。”老师也懵了一瞬:“达达利亚同学,你不该来上这节课的,大一不要求学习这门课,你到了大三也是没有这节课的。”

“只是感兴趣罢了。”达达利亚说:“我可以学习。”钟离瞥了他一眼,却又很快移开了视线。

达达利亚又强打精神听了下去,终于熬到了下课。卜一下课达达利亚便带着本子去向钟离讨教,钟离正坐在位置上收拾东西,看到达达利亚灿烂的笑脸又放下了书包。

“学长,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钟离点点头。“对这门课感兴趣的人不多,听着很枯燥吧。”

达达利亚摆手:“怎么会,我觉得很有意思呢。”钟离很轻地笑了一下:“倒是少见。”

钟离给达达利亚讲的很仔细,达达利亚听得也很认真,达达利亚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钟离的联系方式。达达利亚很善于观察,他发现钟离对什么都是淡淡的态度,不喜被别人夸耀,自己那一套钟离根本不吃,反而可能讨人嫌。倒是钟离特别喜欢自己的学科,达达利亚即使不懂,问一些很简单的问题,钟离也会很有耐心地解答。

达达利亚心情好到飞起,没有什么比拿到钟离联系方式更令他高兴的了,回到寝室整个寝室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。雷电国崩同志捏着鼻子:“达达利亚,整个寝室都是恋爱的酸臭味。”倒是凯亚一脸玩味的笑:“怎么了?和钟离有进展了?”

“何止是有进展了,”达达利亚道:“不仅摸到了一点他的喜好,还要来了他的联系方式。”达达利亚得意地晃了晃手机:“怎么样?”

凯亚看了一眼钟离的头像:“你亲爱的男朋友好像还有点土味时尚…”钟离的头像是一朵清心寡欲的莲花,这跟凯亚想的不太一样,感觉能拍那种视频的一般还挺青春洋溢的,但是钟离就感觉很养生。

“也许,你喜欢的人,他的性格并不像视频里那样呢?”凯亚开口。

达达利亚说:“那有什么,既然喜欢了,那肯定是喜欢他的全部啊。”

“而且,就算他的性格不像视频里那样看起来外向,但是他能展露不一样的一面,我觉得很有趣。”

“你小子,倒不完全是见色起意啊。”凯亚摸着下巴道。

“我在你们眼中就是这样的人吗?”达达利亚不满:“大炮就算了,怎么凯亚你也这样?”


相比较于达达利亚寝室的活跃,钟离寝室便安静很多。白术去上中医药学了,另一人夜跑还没回来。钟离坐在桌前翻书,沉寂已久的手机“嗡”地响了一声。钟离打开手机,是今天新加的至冬学弟,蓝色的小鲸鱼头像很可爱,他发了一条消息:“钟离学长在干什么?”

钟离顿了顿,回复道:“看书。”

“什么书?”

“一些古代的璃月语言相关的书。你要看吗?”

钟离看着小鲸鱼头像好一会儿,然后达达利亚慢悠悠发来一条消息:“可以啊,我去找钟离学长拿好不好?”

钟离回复:“好。”

达达利亚窃喜:又可以接近钟离了好耶!

达达利亚乘胜追击:“钟离学长发在咱们学校论坛的舞真的很好看,可以教我吗?”

达达利亚等了一会,对方回话:“那个账号不是我的,是我室友的,他们说我很适合这个舞蹈,建议让我学习一下。”

“并且对于钟某来说,学习一项新的技能,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
“那钟离学长就是默许了?到时候可要仔细教喽?”达达利亚狂喜,近距离观摩,好耶!

“钟某舞蹈不精,还望阁下海涵。”

达达利亚哪里在乎精不精,不是舞蹈专业的人跳成这样真的很有天赋好吗,其次,他也不完全是冲着学舞蹈去的。

“那我去找学长拿书的时候,学长顺便教我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第二天周末,达达利亚如约而至到了操场,便见到钟离早已经带着书站在那里了。

“钟离学长!”达达利亚挥挥手,钟离便向这边看来,向他摆了摆手。

“阁下请务必好好对待这些书籍。”钟离把手中的书递给达达利亚,随后说:“开始吧。”

钟离说着便站在了达达利亚的面前,开始将动作分解,一点一点地教给达达利亚。达达利亚耍了些小心机,一会儿学不会这个动作,要让钟离再演示一遍,一会儿对钟离说要他给自己纠正动作,让钟离去触碰他的手,摆正他的动作。

钟离的手很软,指尖有些凉,触碰到自己温热的手,倒是给达达利亚给整的不自在起来,被温暖的风这么一吹,脸不可避免就泛起了微红。“达达利亚,是有些热了吗。”钟离看着达达利亚的脸色,贴心地递过去了一瓶水:“歇一歇吧。今日是有些热。”

“不,我没有…没有学长。”越是掩盖,越是慌张,达达利亚接过水急急忙忙灌了两口,总算好了一点。

钟离说:“我跳一遍吧,也许阁下可以找到些感觉,纠正些错误。”

说着,他已然打开了音乐。达达利亚坐在操场的草坪上,看着钟离随着音乐一点一点地跳着,轻盈又优美。没有宿舍灯光的氛围,他跳的依旧是这么好看。夕阳西下,暖色的阳光倾泻在钟离的衬衫上,映衬着他如石珀一样纯澈又带着锋芒的眼眸。微风扫过钟离的发丝,又扫地达达利亚心里痒痒的。

他的身边渐渐聚集了一些同学,他们看着中间的人起舞,有的拿着手机拍照,达达利亚看着那个人,温柔平和,却又璀璨耀眼。他不似金银,却依旧珍贵无比。

达达利亚向强,尊重并且想追上强大而耀眼的人,达达利亚想,也许他喜欢钟离,不仅是因为他的面容,更因为他像是荒地升起的阳,灿烂而耀眼,让人移不开眼。

达达利亚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下午。


两人的关系逐渐升温,可是真正捅破窗户纸的事情还是一次普通的夏季暴雨。

璃月的夏天天气总是反复无常,上午还是晴空万里,下午瓢泼大雨便毫无预兆地倾盆而下。钟离下了课时正好在在楼下看到了拥有橘色头发的至冬小年轻,大抵还是不了解璃月天气,此时正皱着眉头看着丝毫没有想停的意思的大雨,就像一只落水的小狐狸,钟离没理由地想,随后又觉得有趣,便走到达达利亚面前:“达达利亚。一起吗?”

达达利亚前一秒还皱着的眉头立马舒展开:“钟离学长,可以吗?”

钟离看着那双满含期待的眼眸:“走吧。”

达达利亚比钟离略高一些,此时他撑着伞,害怕钟离淋湿了,又把雨伞往钟离那里倾斜了一些。钟离不动声色:“达达利亚,你一边肩膀湿了。”

“钟离学长,我不想你叫我达达利亚。”

达达利亚说:“叫我阿贾克斯可以吗?”

钟离不解,但还是叫道:“…阿贾克斯。”声音温柔又平和,在雨中又有些暧昧的意思,达达利亚的身上带着些潮气,钟离握住达达利亚的手:“…阿贾克斯。”

他主动贴住达达利亚的肩膀,附在他耳边说:“近一些,便不会淋湿了。”

达达利亚看着钟离含笑的面容,然后试探着握住了钟离的手,对方的温度源源不断地传来,达达利亚才从恍惚中回过神,这也算是…追到了吧。

钟离很收敛,不喜很露骨的表白,但是面对达达利亚的笨拙又会有诸多的包容。两人都是初尝情爱,钟离包容着达达利亚撒娇和要求,虽然第二天总是会腰酸腿疼。达达利亚也会为了钟离去学习一些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东西,渐渐的得心应手。

钟离有一天对达达利亚说,“阿贾克斯,”他看着达达利亚的眼睛:“在你认识我之前,我已经注意到你。”

达达利亚眉眼弯弯:“是什么时候呢。”

“你入学的时候。”

“那时的你,似乎不是很懂璃月语言。正拿着地图问路。你穿着厚厚的棉服,与璃月的春天格格不入,带着独属于至冬的风雪味道。可是你的橘色头发和你的笑容,让我感觉很温暖。”

“钟离学长,”达达利亚笑着把埋入钟离的颈窝亲了一口:“这么早就注意到我了。”

“但是这也正说明,”达达利亚的眼中倒映着钟离的眼眸,又含着万千星光:“我们是必定相遇之人。”

“那学长有没有在我表白前心动过?”达达利亚调侃道。

“有。”钟离说。

他看着达达利亚的眼睛:“你的热情,你的羞涩,你的坦诚,你的心思。都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东西在里面,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,也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。”

“我在想,我要如何回应,才能与你的感情相匹配?”

钟离呼出一口气:“后来越相处我越明白,也许我不需要刻意做什么。”

“阿贾克斯只需要知道,我像你喜欢我一样喜着你。”

(END)


评论(12)

热度(1818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