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苍刃月

水岩和理砂都特别特别好!

【公钟】先生最近可好?

达达利亚×钟离

听说达达利亚要去枫丹了?还要当引路人引出执行官,是真的吗?)

造谣预警造谣预警!假设前往枫丹的路上偶遇老婆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达达利亚接到了新的任务,女王陛下将要派遣他去枫丹。具体是什么任务他了解的也不多,抢夺神之心的任务交给了执行官木偶和仆人,他似乎只是打个下手。达达利亚在接到任务的时候有些不满,他已经很久没有活动筋骨,也很久没有碰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了。可是这是女皇陛下的命令,他作为军人不得不绝对服从。他从稻妻接到新任务回至冬的时候脑子昏昏沉沉的,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情,可是细想脑子就像要炸掉,他来稻妻的目的是什么…绝对不会是跟那个卖烟花的小姑娘一起抓大貉妖…一定是有任务在身上的…可这个任务又是什么?来取雷神的神之心吗?可是他得知消息博士已经拿着草和雷神之心从须弥返回至冬…雷神的神之心又为什么会在须弥…

达达利亚向来思索不了这些问题,他虽然解释不通,但是不会一直钻牛角尖。在接取任务时,他在璃月伪装的热情形象到了同事面前丝毫不剩,对仆人和木偶的态度也是冷淡的不行,虽然枫丹的总体任务将由他们三个共同执行,但是达达利亚丝毫不想和她们共乘一条船,接到枫丹的任务后便即刻启程,准备搭最早的船前往枫丹。

富人却在达达利亚正要走时拦住了他,向他展示了璃月北国银行的账单,很多笔账单的数额十分可观:“公子,你已经不在璃月活动,这么多笔异常的账单,又该作何解释?”

达达利亚想起了南国那抹褐色的身影:“应当是钟离先生的。”达达利亚虽然得知了钟离的身份,但是他不知为何出于什么心理对同事隐瞒了这一信息。罗莎琳虽然也知道,但是还没等她说出来,人已经陨落在了稻妻。“钟离?”富人眯了眯眼:“他是什么人?随意就把账单记在了北国银行?”

达达利亚垂下眼帘:“…是我的一个朋友。我对他说,有什么账单往生堂也承受不了的就记在北国银行账上。”

潘塔罗涅扯了扯嘴角:“平时怎么不见你有这么大方。达达利亚,这不会是你相好吧?”

“不是。”达达利亚否认:“是不错的朋友…虽然他骗了我。”达达利亚的最后一句话声音很小,富人没听到,但是他明显听出了达达利亚的底气不足:“公费谈恋爱?可以啊公子。”

达达利亚懒得与资本家争论这个问题,他紧了紧斗篷离开,回了海屑镇收拾好行李,带了几件衣服和路上吃的干粮就去了码头。

在他等待船的时候,家里人跑出来给他送行,母亲给他系好围巾,嘱咐他好好照顾自己,托克冬妮娅摇着他的手,希望他能带来好玩的东西,父亲只是默默抽烟,看着他们,但是眼神里也满是慈爱。

母亲与他聊了很多东西,他们聊的正开心,突然她突兀的问道: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“没有。”达达利亚收起了笑容:“为什么您会这么说?”

“我看到上次你从璃月回来带回了一双筷子。那双筷子一看就不是你买的,应当是有人送你的。很精细的筷子,送你的人,与你的关系也应当不一般。”

“母亲,你想多了,只是朋友送的。”

“是吗?阿贾克斯,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跟我们讲,我们也希望,除了我们,有人爱你,你也爱着他。”

“我…”达达利亚还想说什么,却听见了轮船的鸣笛,是前往枫丹的船靠岸了:“…我先走了。”他给了家人一人一个吻,然后踏上了船。


他在甲板上竟然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,想起了那个让自己又爱又恨的温暖国度的神明。可恶…明明是他把自己耍的团团转,又花了他的钱,到头来依旧乐得逍遥,每天喝茶听戏,日子过的好不快活!

他似乎不在乎之前的过往,在风波过去后依旧邀请他吃饭听戏品鉴古玩,可是达达利亚无法忽视,他借口推脱了几次,第四次后,当他结束工作走出北国银行,他看见了在与叶卡捷琳娜闲聊的钟离。叶卡捷琳娜也很无奈,她也说了“公子大人今日有事外出,请钟离先生明日再来吧”诸如此类的话,但是今日钟离像是铁了心要等到达达利亚,在北国银行等了很久。达达利亚剐了个眼刀给叶卡捷琳娜,意思“你怎么不派人通知我”,叶卡捷琳娜真的要欲哭无泪,派人通知你不是正说明你在这里吗?

达达利亚知道自己早晚躲不过,于是还是赴约了。钟离没有质问他为什么躲着自己,也没有抱怨自己等的时间有多么长,而是像往常一样拉着他逛街,同他讲述历史,拉着他去万民堂吃饭。他似乎与之前没什么不同,但是达达利亚却没有了耐心,之前他愿意做这么多,为钟离付钱,陪钟离吃饭,陪他逛街…只是想要得到先祖法蜕的下落,拿到神之心,只是…利用。结果最后自己反倒被钟离利用成为考验璃月的工具,成了整个璃月的笑话。

在吃饭的时候他正欲提前离场,找个借口想离开,钟离却拽住了他的衣袖。他那双好看的鎏金丹凤眼就那样看着他,微微仰着头:“公子阁下,听我讲完,可以吗?”

达达利亚沉默着坐下,然后略带讥讽地开口:“钟离先生…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

钟离声音沉稳:“我很欣赏公子阁下,想继续与公子阁下交这个朋友。”

“当然我想说 ,虽然我已经退下岩神之位,我的首先,应当是璃月。我借公子阁下之手赋予璃月考验,对公子阁下来说被人利用一定不好受,可是公子阁下,”钟离看着达达利亚,似乎要把他盯穿:“你接近我,就没有目的么。”

“说的对,我们相互利用。”达达利亚自嘲道:“那么利用结束了,钟离先生。”

“说的没错。钟某不勉强阁下,”钟离抿了一口桂花酿,然后站起身去结了帐:“公子阁下,今天这一顿,就不劳烦北国银行了。”

“钟离…”达达利亚此时却有些迷惑:“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”

没有人愿意和威胁自己守护国度的人交朋友,可是钟离不同。

钟离和他一前一后走出万民堂,本是该分别了,但是达达利亚却神使鬼差地喊住了钟离。钟离顿住脚步:“公子阁下还有什么事么?”

达达利亚想起了曾经他们的事情:“钟离先生,曾经一起吃饭,一起听戏,同我讲古玩,又有几分真心?”

钟离笑了笑:“你觉得我几分真心?我与你现在所做的事情,又有什么不同之处?”

钟离回头看着他:“无论客星所来目的如何,钟某欣赏之人,必将倾力以待。”

达达利亚没有说话,钟离却已然走远了。


后来他结束了璃月之行,临走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在偌大璃月,竟只有钟离先生还能令他挂念一些。

也许是因为他得到了一句承诺。

契约既成,食言者当受食言之罚。他带走了一次吃饭时钟离送他的盘龙雕凤筷,和一些对钟离先生的复杂情感,离开了契约之国。

没想到,他并不生疏,有部分账单依旧会寄到北国银行,就像他还在璃月一样,他本以为会就此毫无往来。


船舶越向南行驶,气候就越温暖。船经过了轻策庄河流的上游,在往前走就是枫丹。璃月与枫丹的接壤处常年云雾缭绕,气候条件特别适合茶树生长,早上正值阴雨蒙蒙,能见度比较低,船舶停靠修整,旅人都下船,要尝尝著名的璃月茶。达达利亚也下船,想去附近的茶馆,看看有没有清酒。他喝不惯茶的苦味,上一次喝茶还是在璃月…与钟离。

钟离对茶道颇有心得,对于相同品种但是产地不同的茶叶也能辨认地出 ,达达利亚很惊奇于这一点,但是因为是钟离,又觉得不奇怪。

达达利亚不知为何又想起了钟离,他看着茶楼里形形色色的人,想着他会如何呢。应当颇有雅致吧,掀开茶盖,还要细细地抹上一抹,用嘴轻轻吹,把茶沫和热气都吹散一些…

达达利亚握着酒杯,看着窗外出神。突然觉得雨天的潮气似乎近了一些,鼻子里充斥着淡淡的霓裳花的香味。

“公子阁下。”达达利亚转头,是那个让他频频想起的,情绪复杂的神明。他手中拿着一把还在滴水的素色油纸伞,就这样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钟离微微笑道。

“好久不见。钟离先生,近来可好啊。”达达利亚说。

“公子阁下似乎变了些。”钟离叫了一壶雨前龙井和一些糕点,慢慢啜着。

“我可是每刻都在变强的达达利亚。”达达利亚说,他觉得这酒喝着颇无趣,没有一点味道 ,没有至冬的火水带来的感官刺激。

“公子阁下这是要前往何处?”钟离问道。

“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,钟离。”达达利亚的蓝眼睛看着钟离。

 沉默。

“达达利亚,”钟离突然开口,却是叫他的名字:“我很好。”

璃月的酒入口不辣,后劲却是一点一点地上来了:“可是我不好。”

达达利亚借着酒劲上来,用手覆上了钟离的手背,手指磨着钟离的扳指:“可是我不好。”

钟离看着他,看着他强装出的冷硬外壳在遇到他后一点一点地崩分离析,露出他情感的真实的一面。

“我会经常想起你,你似乎无处不在。我似乎得到了你的真实承诺,你是骗子,但是又不完全是一个骗子。”

“钟离先生,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你,我也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,但是此刻,我想见到你,我想抱抱你,我想…亲吻你。”

钟离静静地看着至冬的年轻人说着大胆的话,然后他起身绕到达达利亚面前,抱住了他。

达达利亚似乎得到了某种动力,他扳住钟离的肩膀分开后,又将钟离的肩膀靠近然后吻住了对方的唇。

钟离有些无措,但是他感觉到达达利亚的心情变好了很多,他对于复杂的感情或许无从得知,或许有些迟钝,但是他只是尽他所能地去感受,去理解,去安慰至冬的年轻人。

后面的雨逐渐地停了,达达利亚的船即将驶出港口,钟离站在那里看着达达利亚走进船舱,然后达达利亚突然转头:“钟离先生,我们之间,从此也是不一样的关系了吧。”

钟离点了点头:“我们不是利用关系了。”

看着钟离答非所问,达达利亚恨不能扑上去在先生脖颈上留下几道痕迹,但是他只是朝钟离背对着扬了扬手,船逐渐驶离岸边,然后逐渐地朝着枫丹漂去了。

钟离站在原处看着船越来越远,然后嘴唇翕动着,眼神带着笑意:“阿贾克斯,一路顺风。”

(END)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